來吃糧的啊啊啊啊啊啊
a5呃啊啊啊啊啊啊

(長期在小號游泳啊啊啊啊

((最近游回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【A5】重新開始吧!


言語就像刀刃一樣,任何一句話在錯誤的地方都會劃傷他人,儘管是無心的。

"想哭的時候就笑吧"
對遊矢而言這句就是致命的。
任何時候他以笑代替,漸漸喪失了其他情緒。生氣也好,傷心也好罷,都在淺淺一笑後輕鬆帶過,有時候他照鏡子時也會被這樣深不見底的笑容給嚇到。

"給大家帶來笑容"
這讓他被深深的束縛住,逼的他喘不過氣。
其實他很討厭微笑,甚至可說是厭惡到了極點,他不了解為什麼一定要微笑才算心情好,才算開心,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求他呢?......

*

«我的笑容是完美的»

自從情緒表現被"笑容"完全吞噬以後,不管是怎樣的心情臉上始終都是令人安心的微笑,就連親友們也都認為這樣是正常的...
"有遊矢的笑容在我就安心了"
"既然你都笑著說沒事了,那應該就沒問題了!"
"看見遊矢的笑容心情就會變得很好呢~"
"最喜歡看到達令的笑容了!~♡"

...好吧,如果是這樣,我這是正常的。

«不要笑著送我走啊...»

"正常"了一段時間,終於有人發現我內心深處的的那些悲哀,起初她對我的的擔憂讓我好像吸到了一點兒的氧氣,接著越來越多人開始為我輸氧,直到我不能在忍受而爆炸了以後,他們又開始疏遠我,有人甚至認為之前的那些全是裝的。

之後有人來敲我家的門了...。

«我就笑著離開吧...»

熟悉的面孔,我知道他是誰。很乖巧的 我為他倒了點茶水,臉上依然掛著他傳給我的"話語",然而這次他沒摸著我的頭稱讚我,反而露出了無比的愁容。

他帶著我離開了那熟悉的"家"。

«重頭開始吧!...»

被關在這裡,無法自主的顏面神經依舊讓我帶著像陽光般燦爛的笑容。無聊...好無聊,儘管這是要我逼出其他以喪失的表情,但這點程度的痛苦算什麼?這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嘲笑。看向黑暗房間中的一個小小的窗戶說道:

"看來要重新開始還要很久呢!~"

*****

原本的腦洞是五代同堂啊啊啊啊!!~~~~
怎麼變樣變的這麼多?~~~

起初想的是  遊矢因為長期微笑,導致反射性的露出笑容,笑就是家常便飯,但有時候他也會以笑容來逃避現實。而他的笑容是完美的,除了熟識的親人可以看出他現在的情緒,一般人都會認為他是個活潑,開朗的陽光男孩。可是久而久之,長期下來,他疲倦了,他的家人也疲倦了,所以他們漸漸疏遠了,直到遊矢必須以"主角"的身分搬進歷代前輩所住的地方。

來接他的遊戲前輩起初也以為遊矢是個活潑的後輩,但馬上就發現他只是個外熱內冷的孩子,所以在路上他用他的方式來開導他,當遊戲說出"你可以放心的哭囉"的時候,止不住的淚從眼眶奪出,遊矢開始嚎啕大哭,可能是比起親人,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還更容易讓他坦露出內心。而遊矢這次的哭泣沒有帶護目鏡,也沒有遮掩,就這樣赤裸裸的瞇著眼睛對著天空哭喊。

遊戲也沒有阻止或叫他哭小聲一點,只是牽著他的手一步一步慢慢的往"家"的方向走去,哭累了,他就揹著他走,等走到家門口時,遊矢已經睡著了,來應門的遊馬看見遊矢時他的眼也哭腫了,遊戲示意他把遊矢的床準備好。
走進房間 遊星幫忙把哭累的孩子抱到床上,剛回到家的十代為他蓋上被子,一切都為遊矢準備好後遊戲關上門。

門外的是溫柔卻堅強的各個前輩們。
他們在離開前輕輕留下一句話:

"以前輩的身分重新開始吧!"

评论

热度(7)